可可爱爱的甜饼酱

短篇,长篇,中篇,篇篇有你

闯龙潭虎穴,灭南疆圣主

第151章:刑房里的犯人

  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气,南莹月双手抱住他,“放心吧!只要我们还活着,终极一生也要将他斩于刀下。”

  皇甫宣也紧紧回抱着她,“丫头,感谢上苍把你送到我身边来,让我的后半生不再残缺不全,让我的灵魂不再孤寂,让我的心不再漂泊,在我最黑暗的时候给我点起了一盏灯,让我不再徘徊,让我不再迷茫,是你给我指明了方向走出黑暗。”

  南莹月听到他的话有些哑然失笑,看他平时冷着一张脸,没想到说出来的情话这么溜。

  许是他们二人的眼光过于炙热,燕基似有所感,从他们窗口下过的时候,燕基猛然地朝他们所在的窗口看过来。

  南莹月吓了一跳,以为是燕基认出他们来了,但很快地燕基又收回了目光,等走了十几步又转头看过来几眼。

  “看来这个燕基很是谨慎,而且眼光毒辣。”南莹月收回目光。

  皇甫宣看到远去的队伍,“上次我打重,伤了他,没想到十来日就赶回了南疆。”

  南莹月也点头,“也许他会猜我们会来南疆,已经起了警惕心,我们今晚圣主殿之行恐怕不顺。”

  “哼!龙潭虎穴都要闯一闯,何况这个燕基还不是我的对手,这次定要把他斩草除根,方能解我多年之恨。”皇甫宣说完,身上又散发出冰冷杀气。

  “圣主殿我们势在必行,到时候我们小心他的蛊虫就好,其他不足为惧。”

  南莹月说完,摸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又道:“要是我们能找出证据,证明燕基在龙吟国和安国的所作所为,并在大场合揭开他罪恶的行为,让他在南疆失去神的光彩,让从神坛上跌落下来,到时都不用我们出手,南疆自然就无他立身之地。”

  “今晚进圣主殿,或许我们能找到有用的东西,他二十多年前就和废后有私情,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让他从神坛上跌落下来,再加他所做的恶行,南疆人岂能容这样的人继续做他们的圣主。”

  当晚子时一到,两人换上夜行衣,趁着夜色身如鬼魅往圣主殿掠去。

  来之前他们已经了解到,圣主殿有两千侍卫队保护,圣主殿里的侍女分为三等,一等侍女贴身侍候圣主,个个都身手不凡,而且善蛊尽得圣主亲传;二等侍女武功用蛊略逊于一等侍女,但也不能小觑,她们只要是保护圣主殿和圣主出行;三等侍女武功用蛊也都会,平时只要做些扫洒,洗衣做饭等杂活。

  此时的南莹月二人已经摸进了圣主殿里,这个圣主殿可以说是蛊虫窝,他们刚进去就被蛊虫攻击,来时南莹月已经做好万全准备,这些蛊虫根本近不了他们身。

  皇甫宣揽着南莹月站在一棵高数上,把整个圣主殿一览无余,这个圣主殿就像一个小型的皇宫,和远处的南疆王的王宫遥遥相望。

  南莹月手指向最高的一座建筑,压低声音道:“那里有可能就是燕基的住处,我们就去那边吧。”

  “好!”

  皇甫宣揽住她落在最近的房顶上,正要继续往前行,忽然隐隐听到闷哼声音,虽然声音极小,两人还听到了,二人对视一眼,伏下身子又仔细听,片刻后,那声音又响起,这次声音更大些,是隐忍痛苦的痛呼声。

  这时有一队侍卫巡逻经过这是,其中一人打开了这个房间,点燃了里面的一盏油灯,南莹月揭下一片瓦往里看,原来这里是一间刑房,在一个刑架子上绑着一个男人,侍卫上前朝着犯人挥了一鞭子,犯人身上又出现了一道血痕。

  “现在知道疼了?圣主殿也是你们这些下贱人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的?”

  犯人被打得浑身是血,对着侍卫怒骂道:“你们这些个人渣,还我女儿来,否则我做鬼也不放过你们!”

  犯人的怒骂反而让侍卫的鞭子抽得更狠。

  “啪!啪!”

  鞭子抽打在犯人身上的声音,在这静谧的深夜里显得更响。

  直到等在外面的其他侍卫喊他,“走了,別把人打死了,圣主留他还有用。”

  打人的侍卫才骂骂咧咧停下,走出去又重新锁上门,跟着巡逻队离开。

  等人走远了,南莹月看着里面的犯人,眼睛微起,“这里竟然是一个牢房,一个被人奉若神明的圣主殿还关押着人犯?这里面肯定有不为人知的东西。”

  皇甫宣想得更简单,“想知道我们下去问问不就知道了,也许这人知道了什么,能让燕基下次毒手?”

  南莹月点头,二人下了房顶,皇甫宣走门前,手抓着锁用力一拧,锁就应声落下,简单又粗暴。

  刚迈进了牢房里,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,皇甫宣皱起眉头。

  犯人已经被打晕过去,南莹月取出银针,在此人的穴位上插了十几针,片刻后,犯人幽幽醒来。

  南莹月收回银针问他,“他们为什么抓你,还把你往死里打?“

  犯人听到陌生的女音,有些惊讶,抬起头看向他们二人,“你们不是圣主殿里的人?你们的口音更不是南疆人?”

  “我们确实不是南疆人,来这里是想杀了燕基,我想你也是跟燕基有仇恨的吧?否则怎么会被他们囚禁于此,还被打得这么惨,只剩下一口气了。”南莹月也不拐弯抹角了,干脆打开窗口说亮话,把这人拉到自己阵营来,这人肯定多少能帮到他们。

  这人也没有想到南莹月这么直接,看在也是燕基仇敌份上,好心劝他们,“你们想杀了燕基?就凭你们俩人?既然你们也跟他有仇,也应该知道燕基的情况,就凭你们二人也想杀他简直是做梦,此人就是一只披着人皮的狼,我劝你们还是赶紧走,别不要以卵击石,连小命都不保。”

  南莹月没有回答他的话,拔出匕首将此人从刑架子上解下来,又给他把了脉,还好伤不致命,只是被打伤流血过多,且多日没有进食饿的。

  “他们是不是好多日没有给你吃的了,气息这么弱,要不是遇见我们,你最多能活到明日。”南莹月说完拿出一颗还魂丹给他服下,又给他输入了一些内力,片刻后,男人精神好多了。

  男人有些讶异地打量南莹月二人,看着他们也是非凡之人,但又想到燕基的实力摇头,“我现在好多了,这就带你们离开这里,让你们死在这里太可惜了,出去后我们再想他法报仇雪恨。”

  看着男人挣扎要站起来,南莹月一把按下:“你能不能先把你的情况说说,他们为什么要抓你进这里来?”

  男人好像被问到伤心处,背靠在柱子上表情痛苦道:“我有一个女儿,被他们强掳到这里来了,我是偷偷摸进来是想救出小女,没想到被他们抓住了,然后就是你们现在看到这个样子了。”

  “找你女儿?怎么又有一个找女儿的,燕基这次抓许多女孩吗?”又有一个女儿被抓的,难道燕基是个色魔?也不对呀,以他对废后的痴情,不应该是一个滥情之人。

  男人有些疑惑,“莫非外面也有跟我一样的人来圣主殿寻找女儿?不应该啊!他们那些听说女儿被圣主选上,不知有多高兴,怎么还来找人,殊不知他们的女儿都遭受了什么?”

  “不瞒你说,我们是几日前进入南疆的,路过一户人家,他们家的女儿就因为是阴年阴月阴日阴时所生,就被圣主选中带走做侍女去了,他们因心疼女儿不舍得,圣主的就强着把人抓走,女孩父亲就偷跟着来了都城,希望救出女儿。”南莹月把沅氏家的情况讲了一遍。

  男人闻言坐直了身子,面色有些激动问道:“你们在什么地方路过那户人家?那户人家姓什么?“

  南莹月疑惑,但还是回答:“那个大姐姓沅,夫家姓乌,被抓的女儿今年十三岁。”

  “她正是我家婆娘,她现在可好?”男人又惊又喜,眼泪都留出来了。

  南莹月一愣,这么巧?“她跟我们也来了都城,她很是担心你们,已经在都城里找你们两日了。”

  “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她了,就知道她肯定担心我们。”

  “你能把这里情况说说吗,还有你们的女儿被关在哪里?”南莹月问。

  “既然你们也是来杀燕基的,有些话我就不瞒你们了,燕基这个淫贼其实以找侍女为名,寻找十三岁以下阴年阴月阴日阴时所生女子,然后破了这些少女处子之身,再吸取处子之血喂养蛊虫,这个圣主殿里的所有女子都没逃脱燕基淫威,我一个多月前,曾多次偷摸进这圣主殿,终于找到了小女,可怜我那小女还这么小,就被燕基那淫贼折磨得只剩下半条命,我知道自己报不了仇,只想把女儿救出去,只可恨老天不公,我背着小女还没逃出去,就被圣主殿里的侍卫发现,然后就被他们毒打,两日才给吃一次饭,要不是想家里那婆娘,还有倍受折磨的小女,早就撑不到现在了。”

 

  

第152章:烧毁养蛊基地

  南莹月恍然大悟:“原来燕基的蛊虫是这样养成的,这畜牲果然没有人性,不仅生性残忍心狠手辣,还为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。”

  “既然你们这么了解他,就不该来闯这虎口,我们还先出去,等到时机成熟再来报仇。”男人还是想劝他们走。

  “你放心吧,没有把握我们不会贸然行事,我们听说燕基新养了一种蛊,是以他自己精血所养,我们此次的目的是想找出这种蛊毁掉,然后希望能找些燕基罪行的证据,再在人前揭露他罪恶行为,这样才能把他从神坛上拉下来,让他身败名裂后再给他致命一击。”南莹月说出他们的想法。

  听了南莹月的话,男人沉思了一会,“这个燕基在圣主殿里布满蛊虫阵,不小心就会着他的道,养蛊虫是需要特殊的地方养,你们这样盲目找,非但没能找到蛊,反而容易误闯阵法,我多次摸进这圣主殿,发现了一个地方,或许燕基就在那里养蛊,我现在就带你们去看看。”

  男人服了南莹月的还魂丹,现在体力体力恢复了些,站起来领他们出了牢房,圣主殿里种了许多树木,他们借着树木藏身,躲过一次次巡逻侍卫,最后男人停在一个人工荷池边上。

  男人指荷池中的一座假山,压低声音对他们道:“蛊虫怕热也怕冷,因为南疆天气炎热,所以要毕竟阴凉地方养,看你们身手绝对不凡,这一点距离应该可以过去吧。”

  南莹月和皇甫宣对视一眼,点了点头,皇甫宣一手提起男人,三人一个眨眼间已经落到了假山上。

  男人给他们指明方向,“那里有个暗门,只是我没有进去过,你们进去还是要小心蛊虫,可惜我带的避蛊粉被他们搜走了。”

  皇甫宣暗示南莹月先等在这里,然后轻飘飘的落在暗门前,确定没有人的气息后,对着南莹月点头。

  南莹月让男人在外面盯着点,站起来也落在皇甫宣身边,取出夜明珠查找机关在哪里。

  可找了半天,也没有找出启动门机关在哪里,皇甫宣想用内力毁掉这个门,南莹月想也只能用这个发了,再找下去天都要亮了。

  皇甫宣手缓缓抬起,蓄满内力正要击向那道门,南莹月忽然阻止了他,男人在上面也发现了情况。

  “有人来了!”

  南莹月看着这假山太小,藏无处可藏,皇甫宣起身正要迎向来人,男人来到他们身边轻喊一声,“我们下水!”

  “好!”

  三人同时滑入水中,借着岸边上的杂草将头部露出来。

  三人刚藏好身子,荷池岸边上,方才他们站的地方来了一个人,来人没有急着过来,站在那里观察了一会,才施展轻功掠过水面落在假山上,也掏出一个夜明珠检查了一下门,没有发现异样后,又四下张望一下后,在旁边搬开一块大石头,再扒开一层土,一会后暗门被启动开了,来人站起来闪身进了那道门里。

  “是燕基!现在子时已过还过来查看,看来白日见到我们起了警惕心。”南莹月说道。

  皇甫宣点头,“正是他,原来启动机关放在那里,找了半天没有找到,这燕基亲自来告诉我们了。”

  南莹月恨得咬牙,“要不是怕直接杀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,真想把他和他的那些蛊虫都炸死在里面。”

  “不急,只要消灭了他那些蛊,他就是拔了牙的老虎,到时定割下他的人头来祭拜母后。”

  三人等了约有半个时辰钟左右,燕基终于出来了,又把暗门重新落下后,从原路返回池岸边。

  确定燕基已经走远,三人才从水里爬出来,南疆天气虽然已经炎热,但泡在水里还是冷的,皇甫宣和南莹月有功力护身不怕,可那男人就有点惨了,他本来就受了伤,又泡在水里这么一大会,身体冻得直打哆嗦。

  站在旁边的皇甫宣怕他撑不下去,抓着他的手给他输了一点内力,片刻后,男人才缓过来。

  皇甫宣按照燕基之前的方法启动了门机关,为了以防万一,没有让男人跟着进去。

  南莹月又从系统里拿出毒粉撒在二人身上,防止蛊虫突然攻击,才和皇甫宣各拿着一颗夜明珠,进了暗门里面。

  进到里面后,才发现这里只是一个入口,这个入口通过荷池底下又通向岸边,走了这一段路果然不断有蛊虫攻击他们,但都被南莹月的毒粉杀死了。

  慢慢地走了一会,出现了往上的台阶,上了台阶又出现了一道门,这道门也是有机关的,不过很快就被他们启动打开了。

  进入了这道门,二人都被里面的情形惊到了,只见里面一大间屋子放满了架子,架子上摆满了一个个小罐子。

  两人走近架子前,往那一个个小罐子一看,南莹月满身都起了鸡皮疙瘩,罐子养的都是密密麻麻的蛊虫,这些小小的蛊虫还没有养成,都在罐子里蠕动着。

  南莹月边审量这些蛊虫边道:“这里这么多蛊,也不知道哪一种是燕基用精血养的,我们找找看,不管找没找到,这些蛊虫今晚必须毁掉。”

  “燕基不可能把这么重要的蛊,和这些普通的蛊放到一起的,我们找一找。”

  南莹月也觉得皇甫宣说有道理,于是两人在这里面小心翼翼的查找起来,可找了快半个时辰也没有找出特别的蛊虫。

  眼看马上就到寅时了,南莹月对皇甫宣说:“算了,别找了,我们一把火全烧了吧,就算燕基把蛊藏得再严实,放了火一样都能烧掉。”

  “好!”皇甫宣也放弃了查找。

  南莹月从系统里取出汽油,两人在里面各个地方都洒上汽油,这地面都是木板铺地,一点上火很快就把这里燃烧起来。

  正在倒油的皇甫宣不经意间发现了异样,小心翼翼的移开一个架子,发现这个架子下面压着的一块木板是松动的。

  南莹月也走了过来,看着皇甫宣已经打开的木板,露出一个格子,格子里放着一个精致的小罐子。

  “果然这里另有玄机,最终还是被我们找到了。”

  皇甫宣将夜明珠放近一照,这个小罐子里只有十来只蛊虫,比其它蛊虫个头更是细小,全身漆黑头部尖细,还长出一对翅膀,这些蛊虫比较机敏,好像感觉到有异样气息,都张开了那对小翅膀想飞起来,也许是还没有完全长成熟,只能在罐子飞到一半高。

  南莹月眼中一厉,取出药粉往死一倒,这种蛊果然是厉害,要是其它蛊虫碰到这些毒粉早就死了,可这些蛊则不同,在整包毒粉直接倒下去,都被毒粉掩埋了还挣扎十几分钟才不动了。

  “走吧!”

  见到这些蛊已经被他们弄死,二人压在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。

  两人边往回走边再一路洒上汽油,刚走那道门,男人在外面等得有些着急了。

  “你们没事吧?”男人问他们。

  南莹月摇头,转头对皇甫宣道:“点着火我们马上离开。”

  “嗯!”皇甫宣当然知道这些汽油的厉害,在蓝府暗道里已经领教过了。

  取出火折子吹出明火往里一扔,遇到明火的汽油瞬间燃烧起来,并顺着他们一路洒的汽油,形成一条火龙往里面迅速伸延。

  “快走!”

  火苗一燃起,三人立刻一跃而起掠过水面,当落在岸边转头往回看,火龙已经烧到里面了。

  “这里很快就被人发觉,我们趁乱去燕基住的地方看看。”南莹月对两个男人道。

  “好!我知道怎么走,你们跟我了。”男人现在的心情激动不已,终于把燕基的养蛊虫基地彻底毁了,看燕基还有什么倚仗,他现在知道这两人本事绝对在燕基之上,也算燕基倒霉,惹到谁不好,怎么就惹到这两个煞星,他的女儿有救了。

  果然这里火刚燃起两分钟左右,就被巡逻侍卫发现了,随着侍卫第一声喊起,整个圣主殿不过片刻后都沸腾起来,更多的人都往这边跑。

  男人带着南莹月和皇甫宣利用地形避开侍卫,很快就摸到了燕基所住宫殿外,此时的燕基宫殿里已经灯火通明,燕基领着一大批侍女从这宫殿里掠出赶往事发地点。

  三人从一个隐蔽的地方潜到里面面,男人指着一座偏殿说:“上次我的女儿就被关在这里,我想去看看她还在不在这里面?”

  南莹月观察整个圣主殿,看到这里已经没有多少人,于是对男人说:“好!你先去看看她在不在,在的话能救出最好,不能就等我们回来,我们还有别的事去做,如果遇到危险先保护好自己,等我们回来再说。”

  男人当然知道他们要去干嘛,连忙点头,“你们先去做你们的事情,我会保护好自己,我还想看到燕基的下场呢。”

  南莹月和皇甫宣刚要行动,方才他们点火方向传来“嘭!嘭!”的爆炸声,紧连着又炸响了几声,在这静谧黑夜里犹如雷声霹雳。

未完结,送礼【糖果】解锁隐藏章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