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爱爱的甜饼酱

短篇,长篇,中篇,篇篇有你

爱的执念:温柔可爱的女生可怕起来是最吓人的

101.最耀眼的她

  魏佳宁同金竺雨等人一组,与刘心萌分成两队比赛。

  魏佳宁以前就学过排球,她打得相当不错。

  她身姿挺拔,虽然只穿着简单的校服,可校服极其合身。

  她腿长个子高,阳光下挥洒换水,笑起来充满朝气,比任何人都要亮眼。

  本来在打篮球的男生都情不自禁地注视着魏佳宁,后来他们干脆球也不打了,只聚在一起看女生比赛。

  看到高兴处,他们还吹口哨,鼓掌给女生加油。

  女生们还挺不好意思,只有魏佳宁抱着球看了他们一眼。

  这一样让男生更加激动,有男生说:“她是在看我吧,一定是在看我。”

  “你照照镜子吧,她看你什么,看你满脸痘痘外加头发油啊。”

  这话引来周围男生一阵大笑。

  裴文斌站在谢同方身边道:“我怎么觉得她好像是朝你这个方向看过来的。”

  谢同方嘴角微微含笑,嘴上别说:“打球吧。”

  裴文斌见他没有否认十分诧异,追着他问,他们两个人是不是有情况。

  谢同方闭口不谈,只招呼其他人说:“打球。”

  男生们顿时回来,重新开始打球。

  刘心萌虽然在打球,可她已经接连输了三场,热得脸上都红了。

  心情本来就不太好,可她又看到谢同方的眼神始终没有看向自己。

  这让她更是郁闷。

  她这么一分神,只听大家惊呼一声:“小心。”

  刘心萌抬头就见排球冲自己飞过来。

  多亏她反应快,躲了一下,那球擦着自己的手臂过去了。

  她看过去,发现是魏佳宁打过来的球。

  魏佳宁没想到刘心萌在打球途中,突然发呆,她连忙跑过去,问刘心萌有没有事。

  刘心萌看看手臂,那里有一点红,其他倒是没什么。

  “我送你去医务室看看吧。”魏佳宁忙说。

  恰好还有十分钟下课,老师也已经组织学生收体育器材。

  刘心萌看着身边的排球说:“好啊,佳宁姐,不过,我们先把排球送到体育室吧。”

  金竺雨忙说:“我去送吧,你们去医务室。”

  “不行。”刘心萌一口拒绝。

  魏佳宁跟金竺雨看着她,她解释道:“我还没去过体育室呢,我想要顺道去看看。”

  “那好,我陪你们一起去。”金竺雨拿起排球要跟她们一起走。

  刘心萌再次摇头:“我们两个人就够了,你去忙吧。”

  金竺雨摇头说:“我没什么可忙的,就是去过体育室后,我要去吃最喜欢的砂锅丸子,食堂一周供应一次,而且每次都排好长的队。”

  刘心萌拿过她手中的排球:“真的吗?你要去吃砂锅丸子,我也想吃,你能去食堂帮我也买一份吗?”

  “可以,”金竺雨看向魏佳宁,“佳宁,我也帮你买。”

  “那好吧,等会儿我给你红包。”

  金竺雨笑:“嘿嘿,不用了。那只能你们两个一块去体育室,我提前去买。”

  几人说定,魏佳宁跟刘心萌一道去体育室。

  男生已经把篮球和其他东西都放进里面,赵星汉走在后面,他提醒魏佳宁说:“这个门把手好像坏了,待会儿你们锁的时候小心点。”

  魏佳宁点头,刘心萌抱着排球进去。

  体育室挺大,里面放着各种体育器材。

  因为位置不好,背阴,里面有点潮湿,大白天也暗暗的。

  人走在里面还会有回音。

  魏佳宁刚刚出过汗,此时在这种阴凉的地方,衣服湿湿的就有点冷。

  她不太舒服,催刘心萌说:“心萌,你看好了吗?我们要不然快点出去吧。”

  “佳宁姐,我之前听到过一个事,你知不知道?”

  “什么?”魏佳宁好奇。

  刘心萌神神秘秘的,压低声音说:“这间体育室死过人。”

  魏佳宁吃惊地道:“不可能吧,我在学校待那么久也没听过啊。”

  刘心萌严肃地说:“是真的,我之前不是浏览网页,有一个帖子就是说的这个事,不过那个帖子也很快被删除了。但你知道,我一向很爱保存感兴趣的东西,那个帖子里把这个事详细地说了一遍,还说死在这里的人是个男生,男生挺可怜的,因为学习不好,性子懦弱一直被欺负。后来他反抗来着,结果被人在这里打死了。”

  魏佳宁皱眉,不太相信。

  刘心萌指着脑袋说:“听说是被人拎起来椅子砸到后脑勺,当时血流了一地,120还没来,人就死了。”

  她语气阴森森的,体育室的门突然吱嘎吱嘎地响,凭空多了几分诡异。

  魏佳宁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。

  她摸摸手臂说:“好了,不管是真是假,跟我们没关系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“佳宁姐。”刘心萌突然拔高声音,吓魏佳宁一跳。

  “他好像就是死在你脚在那个位置,你看着地板红红的,像不像干掉的血。”

  魏佳宁低头一瞧,白色的大理石上有交叉的红色条纹,本来是很美观的,但被刘心萌这么一说,魏佳宁忙后退两步,那个位置是不敢踩了。

  她忙道:“走吧,走吧。”

  她忙往门口去,刘心萌哎呦一声,魏佳宁回头,她跌坐在地上,身边架子上的球都掉在了地上。

  她无辜地说:“佳宁姐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 魏佳宁其实只想赶快出去,但她没办法,只能拉起刘心萌,刘心萌目露痛苦:“佳宁姐,我的脚好像崴了。”

  “那你等我一下,我把球整理好,我们一道去医务室。”魏佳宁叮嘱道。

  她忙捡起地上的球一个一个放在架子上摆好,她没注意到刘心萌面带冷笑,一步一步后退到门口。

  她看着魏佳宁然后轻轻一推,门咔一声关上上了锁。

  魏佳宁听到身后的关门声,立马回头,跑到门口扭门锁。

  可那锁锁的紧紧的,根本扭不开。

  魏佳宁忙叫道:“心萌,心萌,你在吗?”

  刘心萌的声音传来:“佳宁姐,我在,我在,我也没想到门突然就关上了,现在怎么办,呜呜呜……”

  魏佳宁镇定下来道,想打个电话,结果一摸口袋,手机不见了。

  是掉在哪里了?

  魏佳宁看一下房间地上,并没有她的手机。

  她忙对刘心萌说:“你现在打电话给老师,让老师来想办法。”

  “哦好。”

  刘心萌答应着,没一会儿她的声音再次传来:“佳宁姐,我的手机没电了。”

 

102.青蛇

  怎么这么倒霉?

  魏佳宁心急如焚:“那你赶紧去叫人,对了你的脚崴了,你小心一点。”

  “好,佳宁姐,你等我,我马上就叫人过来。你不要怕。”刘心萌哭着离开。

  屋里屋外顿时安静下来,静得只能听到魏佳宁的呼吸和心跳声。

  魏佳宁紧贴着门,不敢回头。

  她不怕,她不怕,她不怕……

  ……个屁嘞。

  她突然想起刚刚刘心萌说的那个事,虽然不知道真假,可那些字眼在她的脑海自动浮现出生动的画面。

  她好像已经看到那个不知名的男生被一下子打倒在地,头上一个大洞在汩汩流血。

  地上流了一滩鲜血,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毫无生气。

  “哗啦”身后东西掉地的声音如此突兀,魏佳宁已经脑补男生红着眼睛就在她身后,他的手已经准备环住她的脖子勒紧。

  她鼓起勇气,猛然回头。

  并没有什么男生,体育室里黑乎乎的,除了体育器材,只有她一个活物。

  她贴着墙根想要去开灯。

  可她怎么也找不到灯的开关在哪里。

  她也是现在才发现这里的窗户与其他教师不同,居然是用防盗窗,钢条又粗又结实。

  这……

  难不成刘心萌说的事是真的?

  魏佳宁心猛然加速,精神高度集中,她就贴在门上,哪里都不敢动。

  为什么还是没有人来?

  魏佳宁又急又怕,屋里又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 魏佳宁拿起最近的羽毛球拍,身体缩成一团,她紧紧盯着体育室的前方,生恐突然冒出一个可怕的生物。

  谢同方吃饭的时候没看到魏佳宁,等回了教室,他依旧没发现她。

 等到上课铃响,魏佳宁还不见人影,她几乎从来不迟到,今天这样有点奇怪。

  与此同时,刘心萌也没来,两人一道迟到,谢同方眉头微微皱着。

  金竺雨走进教室,看着谢同方说:“佳宁还没来吗?我在食堂等她们两个等了半个多小时,丸子都不能吃了,我只好一个人吃了三份。”

  她说完打了个饱嗝:“撑死我了。”

  谢同方问她:“你们约好了?”

  “是啊,就刘心萌跟佳宁,她们两个不是说要去体育室吗?让我给她们买两份烧锅丸子,我买好一直没有等到她们。她们没来?那去哪里了?”

  谢同方开始担心,两个人一同失踪,这不正常吧。

  他忙打电话过去,魏佳宁的电话没人接,刘心萌的手机关机。

  这更让他担心了。

  赵星汉在一旁道:“下课时我看到她们,就在体育室,我当时提醒她们体育室的门坏了。”

  “门坏了?那会不会……”金竺雨话还没说完,就见谢同方长腿一跨,人就不见了。

  谢同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体育室门口,体育室外空无人一,谢同方扭门把手,根本扭不开,他忙拍门喊道:“魏佳宁,魏佳宁,你在里面吗?”

  他连续喊了两遍,里面才传出迟疑的声音:“谢同方?”

  “是我,魏佳宁,你怎么样,你没事吗?”

  “谢同方,快救我出去,我快吓死了。”魏佳宁声音急促,仔细听,还带着一丝哭腔。

  谢同方立刻说:“你别慌,我马上就打开房门。”

  他左右看看,并没有发现什么趁手的工具。

  左边是小花园,里面有一些废弃的砖块,谢同方拿起来开始猛砸门锁。

  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

  “嘶。”他用力过猛,砸到了手,手开始流血。

  魏佳宁在里面问道:“谢同方,门开了没有?”

  谢同方安慰她说:“马上就好了,别怕,我在这里。”

  他没空包扎手,再次用力砸门锁。

  “啊啊啊!”

  “啊啊啊!”

  门里响起魏佳宁的惊声尖叫,谢同方大喊:“魏佳宁。”

  魏佳宁只顾着大喊,没有回答他。

  他心急如焚,抬脚直接踹门,大力踹了十几下,门终于被踹开。

  谢同方刚站稳,魏佳宁冲出来直接抱住了他。

  “啊啊啊,蛇,蛇,有蛇,呜呜呜。”

  一条青蛇从两人的脚边快速地游走,谢同方捡起地上的砖块一下子打在它的七寸。

  青蛇盘成一圈挣扎,后来不动了。

  谢同方抱着她往后移,他抱着魏佳宁说:“没事了,没事了,蛇跑了。”

  魏佳宁又惊又怕,头埋在谢同方的胸口问道:“真的死了吗?”

  “是的,我保证,你看。”谢同方肯定地说。

  魏佳宁这才渐渐安静下来,人也敢睁开眼睛。

  她看一下地上,果然见那青蛇不动了。

  她松一口气,身子顿时软下来,差点站不住。

  她最怕蛇了,刚刚差点以为自己要被蛇咬伤,中毒死了。

  谢同方一把托住她,担当人形扶手。

  魏佳宁看过去,入目是熟悉的校服,双手环住的身体炙热散发着热气,薰得魏佳宁的脸红。

  她后知后觉,自己从刚刚一直在抱着谢同方。

  她慢慢松开手,自己却被谢同方抱住:“你没事就好,我很担心你。”

  谢同方的怀抱很暖,身上应该是洗衣液残留的薰衣草香味,魏佳宁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觉得那么安心过。

  她的手轻轻地环上谢同方的腰,就像刚刚一样。

  谢同方身子微微一颤,似乎是不敢相信。

  魏佳宁头埋得更低,不敢抬头让谢同方看到自己。

  也许是刚刚太害怕,所以现在面对谢同方的拥抱,她无法拒绝他,也无法拒绝……自己的心。

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魏佳宁放开谢同方。

  她低着头,两人都有一些不好意思。

  谢同方问她说:“你怎么被锁在这里?”

  魏佳宁将事情简单地说了一下,谢同方皱眉问:“你是说,心萌去叫人了?”

  “对,可她到现在还没来。她的脚还崴了,你们都没看到她人吗?

  谢同方摇头:“没有。”

  “那她会去哪里?我们去找一找吧。”

  谢同方也同意,不过他看着地上的青蛇疑惑地说:“学校里怎么会有蛇呢?这事一定要告诉老师,让其他同学们注意。”

  魏佳宁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从窗户里爬进来的,可是那窗户都关得很严,而且上前还加了防盗窗,按理说应该不会进来蛇的。”

 

 

103.毒手

  谢同方想要进去看一看,魏佳宁实在不想呆在这个地方了。

  她忙道:“我们快走吧,这里阴森森的太可怕了。”

  见她着急想要离开,谢同方没有进去,关上门,两人一道出去。

  在走廊上魏佳宁小声地问谢同方知不知道这里有个学生被打死。

  谢同方摇头:“从来没听过。”

  “你也没听过,那应该就是假的吧,”魏佳宁松一口气,“这样我就放心了。”

  谢同方看她:“怎么了,你听到什么了吗?”

  “是心萌,她跟我说这里有个男生曾经被打,失血过多没抢救回来。我本来不相信的,可刚刚我一个人在里面的时候,真的是要被吓死了。”

  魏佳宁心有余悸,谢同方道:“你还怕那些东西?”

  魏佳宁反驳说:“我才不怕。”

  谢同方意味深长地看着她,魏佳宁嘴硬道:“我只是不喜欢呆在黑漆漆的地方。”

 谢同方没有戳穿她,魏佳宁叹气,只觉今天是真的特别倒霉,被关在里面,然后手机还不见了。

  两人先去了医务室,果然在里面发现躺在床上的刘心萌。

  医生说,她进来的时候太激动,话还没说完人就昏了。

  一直到现在还没醒,不过看起来没有大事。

  魏佳宁点头:“医生,她脚崴了,也没大事吗?”

  “脚?”医生有点惊讶,“她脚没事啊。”

  这下轮到魏佳宁吃惊了。

  不过现在刘心萌昏着,也不可能把她摇醒去问她这件小事。

  谢同方接了班主任的电话,他告诉侯云帆魏佳宁被困在体育室,他已经把魏佳宁带出来,但是门坏了,而且里面还有蛇。

  侯云帆十分重视,几乎是立刻就说会找人来看。

  那医生就在一旁,听见他们的描述说:“学校里怎么会有蛇,难道是下水道爬过来的。不过,青蛇属于无毒蛇,幸好幸好。”

  谢同方让医生给魏佳宁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受伤,医生大概看下,魏佳宁没有被蛇咬,人受了点惊吓。

  体育室比较冷,所以魏佳宁着凉了。

  只要拿一些药去吃,其他的没有大碍。

  听到这话,谢同方放心了。

  知道魏佳宁的手机丢了,谢同方立刻说:“我可以帮你找回来。”

  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。”魏佳宁十分高兴。

  她看着谢同方拿出手机,问了她的手机型号和号码,正要进行操作。

  身后响起一声模糊的叫声:“同方哥,佳宁姐。”

  是刘心萌。

  两人转过身去,刘心萌醒过来,看到魏佳宁她睁大眼睛:“佳宁姐,你出来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魏佳宁应声。

  刘心萌顿时眼睛红红的,“吓死我了,我本来想去叫人,可体育室附近都没人。等我好不容易走到医务室,话还没说,眼前就一黑,人昏倒了。对不起佳宁姐,你还指着我去叫人救你,可我自己却昏倒,什么都没做。”

  她很是自责,魏佳宁只好说:“没事,我现在不是出来了吗?”

  刘心萌点头:“幸好你出来了,要不然我要哭死了。”

  谢同方道:“你的手机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“没电了。”刘心萌拿出黑屏的手机给谢同方看,“对了,我找到佳宁姐的手机了。但是这有指纹锁,我没能打开。”

  魏佳宁忙接过自己的手机,失而复得的喜悦让她终于笑了。

  “谢谢你,心萌。”

  她打开手机,看到上面有来自谢同方的十几个未接电话。

  她看了谢同方一眼,谢同方眼神温和,二人心照不宣,却又彼此知道心意。

  刘心萌躺在床上,眼神里的愤怒让她的眼睛更红了。

  如果不是怕谢同方查到手机的位置,她才不会拿出手机,她要狠狠地摔碎,然后用脚碾成碎片。

  魏佳宁回头,刘心萌忙收起眼里的怒意,挂上无辜又可怜的笑容。

  魏佳宁却是看见她刚刚神色的异样,她心里咯噔一声,再看刘心萌,她又恢复正常。

  只是魏佳宁心里存疑,总觉得有什么事是她遗忘,没能想到的。

  医生给刘心萌开了点药膏摸摸手臂,三人一起走出来,魏佳宁一直在打喷嚏,在体育室里那么久,她还是感冒了。

  谢同方问她要不要回去,她摇头,感冒吃药就行了,犯不着总是缺课。

  倒是刘心萌说自己不是很舒服,让谢同方帮自己请假,她会宿舍休息。

  魏佳宁走出去好长一段回头还能看到刘心萌的身影,她的脚一点儿事都没有,根本没有受伤。

  她拿出自己的手机,手机十分正常,里面的内容也没有删减过,看不出来有任何不同。

  魏佳宁仔细回想,她跟刘心萌在体育室门口遇见赵星汉的时候,她还拿出手机来玩。

  她被锁在体育室的时候,手机就不见了。

  而且手机居然不在体育室,而是在刘心萌手里。

  她说是她捡到的,她能在哪里捡到?

  体育室吗?

  可当时她在门外的时候为什么不说?

  偏偏是在医务室,在谢同方要给她查手机定位的时候,她醒了,醒得恰是时候。

  魏佳宁越想越不对劲,谢同方见她频频往后看,问她怎么了。

  她摇头说:“没什么,我只是觉得为什么恰好是我被锁在体育室里,而且那么巧,体育室里有一条蛇。”

  谢同方敏锐地听出她似乎话里有话。

  他想要问清楚,魏佳宁却不说了。

  谢同方沉思,将这件事记在心里。

  魏佳宁回去之后,自然收到许多人的问候。

  金竺雨第一个问她,当她得知魏佳宁的遭遇,手立刻捂住了嘴:“天哪,蛇,体育室里居然有蛇?”

  魏佳宁点头:“我也没想到。我已经跟班主任说了,他们会去看,查一查这蛇是怎么来的。”

  她话音刚落就察觉侧面有一道目光在她身上徘徊,她看过去,却见夏思姝拿着一本书正在瞧。

  她收回目光,继续跟金竺雨说话。

  她的余光一直在注意着夏思姝,果然,过了一分钟,夏思姝再次朝她看过来。

  魏佳宁疑惑,夏思姝好像对她说的这件事格外地关注。

  该不会是她也跟这件事有关系吧?

未完结,送礼【糖果】解锁隐藏章节

评论(4)

热度(8)